羟醛缩合反应

【思蝎】花吐症 (一发完)

之前发过一部分,这次直接改了一下全部弄上来了。点过小红心的小伙伴们不好意思啦。

依旧是哈德不拆,但没有太多戏份就不打tag啦。

 

 

斯莱特林偌大的寝室里,Albus不在,Scorpius靠着床的侧沿背对着门坐在地上。

突然Scorpius感到胸口一阵钝痛,喉咙口有恶心的感觉,Scorpius张开嘴,两片小小的白色花瓣从嘴里吐出。

看着满地的花瓣,Scorpius把脸埋进架在膝盖上的手臂中。

 

两天前的一个午后,Scorpius和Albus吃完午饭,由于他们有一个空闲的下午,他们一同走过层层叠叠的台阶和走廊,一路漫步到了室外。微风拂过,轻微地吹起了两人的刘海。湖面平静,草木皆春,二人沿着水边来到了一处树荫下,并排坐下。

过了一会,Albus扳过Scorpius的大腿,将头枕在了上面,闭目养神。Scorpius发誓,他们两个之间,这样的举动真的再正常不过了,他们牵过手,拥抱过,Albus靠在Scorpius的肩上睡着过,他们有时一起睡在一张床上。

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他们也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从小到大,两人没有怎么吵过架,除了去年时间旅行的时候发生过一些意见不合,他们总是意外地合拍,从小如此。

只是Albus永远也不会知道我爱他,像恋人那样的爱,Scorpius心想。

Scorpius看着Albus的睡颜,阳光穿过树叶打在Albus的皮肤上。像极了Draco爸爸给他看过的Harry爸爸年轻时期的照片,除了那副学生时期的Draco爸爸送给Harry爸爸的眼镜,和额头上的那道伤疤。嗯,还是Albus好看一些,虽然这样想自己爸爸不好,Scorpius暗暗地想。

Scorpius抚上Albus的额头。就在这时,Scorpius感到喉咙口一阵恶心,一张嘴,两片白色的向内微卷的花瓣。Scorpius瞪大了眼睛,他没看错,这是从他嘴里吐出来的。

不过没多久,Scorpius就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了。他一手拿着魔药课作业,一手覆在Albus额头上。突然又一阵恶心的感觉席卷了Scorpius体内,又有两片花瓣被吐了出来。Scorpius现下有些惊慌,慌忙地用手拂去了刚才用手掌接住的两片花瓣。

Albus还睡着,Scorpius在思考等Albus醒来怎么和他描述他自己可以吐出花瓣这件事,听起来好像还挺有趣。突然一条记忆在Scorpius的脑海里放大,吐出花瓣,花吐症!

Scorpius记得,小时候和Albus在家里的藏书室,也是这样一个午后,Albus枕在他的大腿上睡觉,Scorpius看着各种各样有趣的藏书典籍。其中一本Scorpius记不清名字了,好像叫做《奇奇怪怪症状大全》的书,上面出现了花吐症的记录。花吐症是因为暗恋一个人,思念过甚,积郁成疾,遂化成花瓣从暗恋者口中吐出,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方法是得到暗恋对象的一个吻,若无法解除,则会在短时间内死亡。

Scorpius记得是这样,当时Scorpius还觉得这种症状十分有趣,还有一些浪漫和危险,还想等Albus醒来告诉Albus,之后好像忘记了。

如果是这样,那就绝对绝对不能告诉Albus现在自己的情况了。绝对,不可以让Albus知道。Scorpius几经思考之下,决定暂时先和原来一样同Albus相处,之后再想办法。

 

一天前,时间距离Scorpius开始吐花过了一天多,Scorpius刚洗过澡躺在床上,望着银绿色基调的天花板,开始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办。他之前一天的晚上不是没有思考过,只不过那时状况没有很严重,Scorpius也没有太放在心上。

相较前一天,Scorpius明显感觉到吐花的频率更频繁了,其他倒还好。所以是要在告诉Albus并且得到Albus的一个吻和短期内死亡当中选一个。可是Scorpius无论如何都不想告诉Albus他隐藏的感情,他知道他和Albus现在的关系,这样的事一旦说破,后果会是什么,将会失去什么,Scorpius不敢想。Scorpius轻叹了一口气,闭上眼睛心想,感觉这个症状到今天为止好像也没有什么更加严重的影响了,近期内也不知道是哪天,多长时间会死亡,但是Albus那边……

柔软的席梦思床铺突然陷下去了一个人的重量,Scorpius睁开眼,不意外地看到洗完澡的Albus在他的床上。“Scor,你在想什么呢?”Scorpius索性转过身去,面朝Albus地侧身躺着。“在想你。”Albus本来就朝着Scorpius躺着,朝Scorpius眨了眨眼睛,说:“嗯,我知道。”然后伸手捋了捋Scorpius耳边的碎发说:“现在睡吗?”Scorpius闭上了眼睛轻声嗯了一声。Albus关掉灯,说了句晚安,就把Scorpius捞在怀里睡了。那晚,Scorpius睡得很好。

 

Scorpius听到了Albus回来的脚步声,手撑着床沿站了起来,对地板施了一个清理一新和一个消失咒,花瓣彻底地消失了。Scorpius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打起精神。

他今天醒来后发现,自己除了吐花频率日益频繁之外,感到自己的重心也有些不稳,甚至有些容易摔倒;同时自己的精神也不怎么好,看起来有些涣散,早晨去上课前,Scorpius还对自己施了一个容光焕发咒。

Albus回到寝室后发现Scorpius站在床边,看起来在发呆,于是他快步从寝室的一头来到Scorpius身边。“你怎么最近总在走神?”Albus的手臂勾上Scorpius的肩。Scorpius转头就能碰到Albus的脸颊,这么近的距离,看到Albus关心自己的眼神。于是Scorpius玩心大起,他两条手臂都环上Albus的脖子,把下巴藏进Albus的颈窝里,还踮起了脚尖,把尽量多的接触点都黏在Albus的脖子上肩膀上还往他身上蹭了蹭,不断地把自己的重力更多的作用在Albus身上。Albus仿佛一下子没料到Scorpius的这个举动,一下没稳住重心,往后退了半步,将手里的刚从图书馆借来的书扔到了地上,一只手托住Scorpius的腰,一只手托住Scorpius的大腿。Scorpius和Albus差不多重,可能比Albus稍微轻一些,可是Scorpius似乎还不满足,他黏在Albus身上,依靠着大面积的接触,Scorpius双脚离地。Albus似乎没有那么大的力道一直抱着Scorpius,于是他抱着Scorpius来到窗边,把Scorpius放在窗台上坐着。而两个人还维持着之前,Scorpius搂着Albus脖子,Albus托着Scorpius腰的姿势。Albus抽出一只手捋了捋Scorpius前额的刘海,又抽出Scorpius的魔杖施了飞来咒将地上的书本召来,拿着书本对Scorpius说:“下周要交的黑魔法防御课的论文,我借了点书回来,一起做作业吧。”Scorpius点了点头。

但在随后的做作业过程中,Scorpius不断地在走神。在Scorpius和Albus的寝室里,他们放置了一张大书桌,Albus和Scorpius面对面坐着。Albus翻阅着资料,Scorpius则看着Albus手里的书发呆。

像刚才那样亲密的举动,在Albus和Scorpius的相处间十分常见,也十分频繁。不论是Scorpius察觉到自己爱上Albus之前,还是Scorpius发现自己早就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Albus之后。Scorpius总是暗暗地享受着这些亲密的举动,偷偷在心中甜蜜着,这也是为什么他不愿意告诉Albus真实的情况。他们原来是最亲密的朋友,兄弟,如果告诉Albus,自己对他不仅是这样的感情呢,Ablus会怎么想。Albus还能怎么想,爱上自己的朋友?爱上自己的兄弟?哪怕不是Albus,是旁人都会觉得异样,更不要说是爱慕对象的Albus。

他们不会再牵手,不会再拥抱,也不会拥有一个回眸就能看到Albus的距离,更不会有被包围在Albus的温度和味道的中。快停止这些美好的臆想吧,如果Albus知道了你对他的爱慕,甚至都不会看你一眼。Scorpius感到一阵心痛,眼角有一些酸涩,Scorpius眨了眨眼睛,让自己看起来没有什么异常。答案是不言而喻的,不能告诉Albus,那么,只有剩下为数不多的时间和Albus相处了吗。

Scorpius把头趴在桌子上,并没有注意到Albus望着他金色的脑袋出神。其实Albus发现了Scorpius这几天好像有心事,可是他不知道是什么事,往常有什么事Scorpius一定会和他说的,然而这次,Albus问了好多次,Scorpius都只是把脸埋进他的颈窝,有时还蹭了蹭他的脸。Albus喜欢这样,Albus知道,自己从来都不能抵抗Scorpius亲昵的举动,没准关于Scorpius的一切,Albus都不能抵抗,所以Albus也没有多问,只是和往常一样陪在Scorpius身边,确保如果Scorpius需要他,他一直都在他身边。

Scorpius得了花吐症的第四天,吐花及精神不振之外,还感到整个人乏力,Scorpius现在真的能体会到自己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力每天都在流失。说实话,Scorpius也不知道自己还剩下几天可以过,之前几天情况还好,他都还当作还有一段时间可以继续活下去地一再地逃避面对这个问题。但是今天的身体状况让他开始不得不正视而且再一次思考这个问题。

早上看到镜子里自己的面容,Scorpius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朝自己施了不止一个容光焕发咒,

Albus也注意到了Scorpius的身体状况,其实就他每天偷偷看Scorpius的次数和不短的时间,他并非第一天发现他看起来不太好,今天看起来更不好了。Albus有些担心。

魔药课上,两个人一组制作魔药。Albus知道Scorpius状态不好,主动把原材料切片的切片,磨碎的磨碎,尽量都不让Scorpius动手。将处理好的原材料放入坩埚后,Scorpius想对着坩埚施加一个搅拌咒和一个恒温咒的,可就在他要举起魔杖时,他发现他的手,似乎连抓紧魔杖的力道都没有了。

此时他的右手附上了一层温暖的温度,Albus不大的手掌,包裹起他的他拿着魔杖的右手。举起他们两个的手,一起对着坩埚施加了魔咒。Albus就站在他身后,他都能感受到Albus的呼吸在他耳边擦过,他侧过头去,有些半靠在Albus身上。

Albus依旧攥着Scorpius的手,不肯放开,Scorpius将头完全侧着枕在Albus肩上,看着Albus紧皱的眉头,若有所思的样子,轻声开口:“Al……”被叫的人回过神来,可还是没有任何动静,看着Scorpius的手。“Scor,你的手,怎么这么冷。”

Scorpius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动声色地抽回手。这是他第一次从Albus的手中挣脱开,但是Scorpius没有在思考这个。原来自己的体温也降低了,但是整体体温都在降低,所以自身还感受不到啊,难怪会觉得平时体温也不高的Albus的掌心异常的温暖。

要上楼梯时,Scorpius甚至不能稳住自己的重心,就在他险些要摔倒的时候,Albus在他身后抱住了他。Albus看起来慌极了,他双手都紧紧地抱住了Scorpius,Scorpius就这样安心地靠在Albus身上。Scorpius的后背贴着Albus的胸膛,Scorpius几乎要溺死在属于Albus的温暖中,他好想就这样死去,至少,在Albus怀里不是吗,还挺浪漫的,至少对自己来说是这样。

回到寝室后,Albus率先开口了:“Scor,你最近怎么了,是有什么不舒服吗,要不要去医疗翼?”Scorpius听到要去医疗翼有些慌张,他不能让别人知道这件事,不能让他们告诉Albus。Scorpius虽然精神不太好,但是还是有思考能力和反应能力的,他急忙开口:“不,Al,不用,我知道是怎么回事,这会好起来的,真的。”

Albus困惑地看着他,他对Scorpius的担忧,远比Scorpius认为的要多得多,良久,Albus只是开口说:“那好吧。”

在Albus这边,他完全有理由相信Scorpius不太想要他的关心,这几天,Scorpius总在回避他的关心,甚至有些回避他,Albus这样想到。

很显然,他对他们两个之间亲密的举动有些习以为常了,不然如果Scorpius真的想要回避他的话,他们怎么会依旧亲密呢。

 

那天晚上Scorpius躺在床上,想了很多。

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身体状况每一天都更差。他现在甚至已经感受不到冷的温度了,似乎他成为了环境中温度最低的存在。

Scorpius从来没有不相信这个看起来有些浪漫的症状会死人,可是他还不想这么早就面对这个选择,他一直逃避,一直拖延,因为他不知道在失去生命和失去Albus之间该如何选择。

如果告诉Albus,Albus无疑一定会帮他,但是之后呢,Albus会是什么反应,又会怎么对他,自己又该怎么面对Albus。

这仿佛是一个死循环,如果没有这些顾虑,没有爱上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和一起长大的兄弟的这份不该有的感情,那么从一开始,Scorpius就有救,或者说,就不会得这该死的花吐症。

Scorpius相信Albus对他,绝对没有除了以上两种关系以外,其他的感情。他们是彼此生命不可缺少的人,但Albus绝对不会把他当作爱人。这就是一个无解的现象,事情的因果仿佛宣判着Scorpius爱上了Albus就一定会这样死去的命运。

Scorpius有些愤怒,Albus明明是他将死的短暂的生命中,最美好的存在和回忆,为什么,要因为这些美好,而死去。爱上Albus他永远都不会后悔,但为什么,都不能让他默默地爱着Albus呢。

后来他又想起,花吐症是因为思念过甚,积郁成疾所致,那这一切,都是他自己活该,Scorpius自嘲地笑了笑。是啊,爱上不可能爱上自己的人,还能不积郁成疾么,还能开心不成。

 

Scorpius想,自己终于能够坦然接受死亡了吧。Scorpius闭上眼睛,他不知道死神会什么时候降临,也许不是今晚,但现在他只是想休息一会。

 

突然在他的脑海里闪过他的双亲的身影,他的Harry爸爸与Draco爸爸。他的两位爸爸们,是多么地相爱,他们是那么地爱他,他们一家四口是多么美满。

Scorpius想起了他们一家四口在家里吃晚饭,那天是Draco爸爸的生日,Harry爸爸亲手做了蛋糕,但因为太好吃,大部分都被他和Albus吃掉了,Draco爸爸只是笑着摸了摸他们的头。

在他和Albus要入学的那年,Draco爸爸和Harry爸爸带着他们两个一起,又是买课本,又是定做新的袍子,最后,爸爸们还带着他们去吃了一家新开的好吃的餐厅。

 

啊,还有Albus,平时Scorpius想的最多的就是Albus了。

Scorpius记起了小时候,爸爸们在亲自教他们读书认字,而他和Albus总是牵着小手,不好好听爸爸们说的,爸爸们总是无奈,又没办法。

6岁的时候,爸爸们带他们去和其他的孩子们一起玩耍,可是玩了一圈下来,Scorpius还是最喜欢Albus,一头就冲向了Albus,差点把Albus撞倒,把爸爸的朋友们吓一跳,爸爸们还笑着说,他们两个总是这样,Albus只是抱着扑过来的自己。

再大一点,他和Albus好像就更喜欢在一起了,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丝毫没有受到年龄增长的影响。他们做什么事总是一起,这是爸爸们说的。

 

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Albus的呢,Scorpius自己也记不清了。自己的生命中早就不能没有Albus了,可是Scorpius自私地希望Albus属于他一个人,Scorpius想到这里无奈地苦笑了一下。

如果可以,他真的希望可以和继续Albus一起,一起在霍格沃茨念完剩下的三年,一起从霍格沃茨毕业,或许Albus会找别人结婚生子,自己一定会继续陪在Albus身边,他希望看到Albus幸福。

 

Scorpius擦过自己的眼眶,发现自己哭了。他觉得,有Albus的世界太美好了,他一点都舍不得Albus。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美好的回忆,也有那么多想要完成的事啊。

 

Scorpius没想到自己还能再醒来,看到Albus坐在他的床边。Scorpius抚上Albus的手,又感到了温暖的温度,确定这不是幻觉。Albus正担忧地看着他,摸了摸他冰冷的脸庞。“Scor,你不舒服的话就在寝室好好休息吧,你知道,如果你需要,我可以陪你的。”“不,Al,我想和你一起去上课。”Scorpius真的非常非常地想和Albus再度过一天校园时光,他们可以一起去上课,一起去礼堂吃晚饭,Scorpius还想和Albus去当年他们爸爸们约会的天文台,Scorpius想和Albus一起度过这一天,一起创造一些美好的回忆;虽然能不能完整地度过这一天还是个问题,不过如果一直和Albus在一起的话,也能在他身边离世了吧;反正不能是躺在寝室让Albus照顾他。

 

Scorpius发现自己一点都用不上力,他看向自己的手掌,努力地想握紧。
Albus穿戴整齐后走过来就看到了这一幕,他知道Scorpius在经历些什么。昨天Scorpius握不住魔杖和重心不稳,险些从楼梯上摔下来,看起来,这些都不是偶然或者意外。
Albus快步走到Scorpius床边,Scorpius还坐在床边呆滞地看着他的手。在Scorpius看向他之前,Albus伸手开始帮Scorpius换衣服。
Albus的动作温柔,显然,他对Scorpius一贯如此。Albus将衬衫的扣子一颗一颗地扣上,然后找到绿色的斯莱特林学院的领带给Scorpius系上,Albus细长的手指穿过领带之间,打上了一个最简单的领带节。他们平时可没有Draco爸爸那么讲究。Scorpius的目光一直注视着Albus的手指,他都没有注意到自己温柔地笑了。

Albus在Scorpius身边坐下,为了给Scorpius穿外套方便。Scorpius看着Albus给自己换衣服忙里忙外的,Albus的温度就在身边,Albus的气息就在身边,Albus……就在身边。Scorpius闭上眼睛,掩饰已经湿润的眼眶,脑海中和心里全都被Albus占据了。Albus……我甚至可能都活不到晚上了,哪怕在死之前,可以吻上Albus也好啊,Scorpius颤抖着握紧拳头。

Scorpius睁开眼睛,转头看向Albus,用尽了他能使出的最大的力气,伸手拽住了Albus的领带,用力地将Albus拉向自己,Scorpius的唇贴上了Albus的。此时Scorpius再也忍不住了,他闭上眼睛,在眼眶中累积的泪水呈两行直线落下,打湿了Scorpius和Albus贴在一起的脸庞。

被吻住的Albus立即反应了过来,一只手环上了Scorpius的腰,一只手扣住了Scorpius的头部,加深了这个吻。

这下轮到被回吻的Scorpius不知该如何反应了,Scorpius整个人被Albus紧紧地搂着,Albus像是要将Scorpius揉进身体里一般。

Scorpius被吻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轻轻地推开了Albus。Albus恋恋不舍地离开了Scorpius的唇,但是随即他的口中吐出一朵铃兰。

Scorpius知道这是他花吐症解除的现象,他开心地拥住Albus,Albus刚才回吻他的时候他真的好开心。Albus,他喜欢的Albus接受他了。他将头靠在Albus肩上,开心地笑着,但他很明显感受到了Albus疑惑的眼神。

Albus把花放下,搂紧了怀里的Scorpius,一只手抚上Scorpius的脸。只听Scorpius低声地说:“Al,我们先去上课吧,我回来一定和你解释。”Scorpius对着Albus调皮地眨了眨眼。

 

晚上,Albus搂着Scorpius躺在床上,听着Sciorpius讲完了所有发生的事。Albus看起来任然不解,Scorpius索性调皮地趴到了Albus身上,现在Scorpius的心情好多了,轻快了很多。Albus抚摸着Scorpius的背,说到:“Scor…其实我不明白,其实我也早就喜欢上你了,可是……我就觉得每天都能和你在一起很幸福,我还希望着有一天,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呢,虽然现在这个实现了。可是Scor,你为什么会因为喜欢我积郁成疾呢,是我哪里伤你心了吗?Scor,我以后,一定不会再让你伤心的。”

Scorpius从Albus身上下来,躺回Albus身侧,捧着Albus的脸看向自己。“Al,不是你的错,是我自己觉得你一定不会喜欢我的,不过,你要是早一些告诉我你也喜欢我的话,或许我也不会经历这么难受的一段暗恋了。”Albus看起来更不解了:“Scor,我们几乎每一天都一起睡觉,我有时候还一直抱着你,你为什么会那样觉得我会不喜欢你呢?”Scorpius自知理亏,只是红透了耳根往Albus身边钻了钻,没有回答。

 

FIN

 

一些解释,嗯。

为什么他们的课那么少可以一直在寝室里你侬我侬,因为这表达了美好的愿望。

为什么他们还有那么多作业,因为这写实。

还有那个花,我真的不懂,图方便随便弄了一种,但弄完之后发现有毒,你们就当是直接吐出来的,没有咀嚼没有和其中的化学成分接触,所以不会中毒吧。

 

那么问题来了,Albus抱Scorpius的时候,求Albus的受力分析图以及受力面积,所受的力的大小及方向。

嘻嘻。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一定是真爱。

 

评论(8)

热度(3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